Miyua是陛下的皇家拖鞋

黑豹女孩,陛下好香

【复联三】別久(三)

涉及CP:盾冬、锤基、虫铁、金黑
时间在无限之战后的20年,化灰的灵魂重生后的故事


详细设定与注意事项请戳合集第一篇【记梗】一个悲伤的复联三重生脑洞


本章有虫虫与陛下! 但是CP还有点远(气音


抱歉最近在忙比赛与作业,写文有点怠惰(跪


(三)


「别笑了Peter。还有,我不需要那玩意儿,把它给我收好!」


在T'challa的帮忙下Loki终于得以把手里的所有餐盘摆上桌子,他的菜又不小心做多了,然而厨房里还有甜点呢。他瞄了一眼Peter手上精致小巧的绒布盒后对对方翻了一个几乎可以看见自己大脑的白眼。


坐在餐桌角落的Peter终于停止了他丧心病狂的大笑,拍拍坐在他身旁的T'challa的肩膀不明不白地说道:「没事的小学弟,你以后会要习惯这个的!」
T' challa有些茫然的看着身边的学长,对方只是俏皮的眨了一下眼,将绒布盒捧到他面前打开,里面躺着一把优雅的袖珍手枪。


他其实不懂枪,但是他可以肯定这一把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他同时注意到枪托的一侧上有一枚银色的蜘蛛符号……家徽?他脑中突然蹦出这个词,T'challa不太确定自己为什么这么称号他。


「这一把是Loki的,他总是不肯收。」Peter探了口气,指着蜘蛛符号下面的花体字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并盖上了盒子,「Bucky都收下了。」


「那是因为他不忍心拒绝你!」Loki的声音与洗手的水声一起从厨房传出来。


T'challa看到Bucky从厨房里走出来,用挂在门边的毛巾擦了擦手,然后挑着一边眉毛用唇语跟古怪的表情告诉他:「Peter很不会选礼物!」


「你知道我看得懂吧?」


「那是我的用意之一啊。」


Peter故作生气的朝着落座在他对面的Bucky挥了一拳,Loki走出厨房后几乎被这幼稚的一幕逗乐了,无奈的在门边把手擦干一起坐到Peter对面去,「别耍嘴皮子了。」


没想到Peter看见Loki之后又忍不住笑意,发出了最容易激怒人的那种隐忍的憋笑声,望向坐在自己对面的Bucky,「他真的发抖了?」


「千真万确。」Bucky拿起叉子望向别处,想假装刚刚附和Peter的不是自己一样。


「Bucky!我看到你被那个大个子掐在怀里的时候都快吓死了,你现在却跟Peter一起笑我?」Loki故作沉痛的拿起餐巾擦擦他不存在的眼泪,「我们朋友当到今天吧。」


Bucky边笑着捶了一下Loki,俏皮的眨着眼睛催促他赶紧把Peter身边有些怕生的学弟介绍给大家。


「噢!这是T'challa,我可爱的直属学弟!」他激动的看向Peter,「上一届的药物学系缺号了,人太少,我根本没有直属学长,但我现在有直属学弟了!」


T'challa害羞的看着其他三位学长腼腆的笑了一下,对学长的热情感到很开心却又有点不自在。


「对了!他还是一个刚满17岁的小朋友,因为他是跳级生,所以比这届新生还要小两岁,是不是很可爱!」


「Loki你快把他吓死了。」Bucky拿起桌上的刀子切割自己那份热呼呼的牛排。 Loki这才发现自己忘记提醒大家可以开动了,但显然没有人在意。


「这是Bucky,Bucky Barnes,我从小到大的挚友!」Loki示意T'challa可以放松一点,再不赶紧吃牛排要过熟了,「我会读药学系就是因为这家伙,他很体弱多病,我得看着他。」


Loki对着Bucky俏皮的眨眨眼获得对方一枚假笑之后又转过头对T'challa继续介绍,「他是外文系的,可是他入学之前就已经自学精通十四种语言了,早就达到了毕业门槛,所以现在正在跨修法律系,跟Peter一个班,他们就是在课堂上认识的,我不太清楚过程,Peter是个怪咖,天知道他们怎么搭上话的。」


「Peter Parker在我们学校很有名的,他贼爱打架,还毒舌!来挑事的那些人说也说不赢打也打不过,最后直接成了一个小霸王。」Loki摇摇头对Peter作出了一个仿佛在谴责对方「不可取!」的表情。切了一小块牛排进嘴里。


Peter正好叉了一块洋芋进嘴里,抬起头一脸震惊的看向扭曲事实的Loki,不知道自己是该先把这口吞下去还是先斥责对方含血喷人。 (Loki的牛排五分熟)


「亲爱的学弟,他这是在抹黑我,相信我。」Peter抿了一口自己带来的红酒,他最后决定吞下嘴里的东西再说话,「我没有打架!单方面的武力压制不算打架。」


T'challa终于笑出了今天的第一声,他很庆幸自己此时口中没有任何东西,不然就太失礼了。


「而且我揍的都是一些欺善怕恶的家伙,那不叫打架,我称呼那为制裁。」


「你就浮夸吧!」Bucky忍不住笑了说,他认识Peter的那一天不小心撞到了个看起来挺凶狠的学长,在对方还没揪到自己领子之前Peter就已经把人家揍趴下了。


「你别看Peter这样流氓,他其实是个高材生,还是个富二代,妥妥的人生赢家。」Loki放下酒杯拿起了Peter放在一旁的绒布盒打开端详了一会儿就又放了回去,「我知道你想问这个,希望别吓到你,他家不但经商,还走私,事业可大了。」


「你别四处跟人讲,不然麻烦可就大了,虽说他是个少当家,但心地很善良的,还热爱小动物,不用害怕他。」


「偶尔吧?」Peter表情古怪的对着T'challa笑了一下,T'challa突然搞不清楚他的偶尔是指什么,「以后也会有一把你的,刻上你的名字,是来自Peter Parker的护身符。」


「谢了Peter学长。」T'challa克制住自己想跟白人碰拳的欲望但还是没克制住张嘴笑出自己有小缝隙的白牙,轻声的道谢。


「Loki你怎么能有这么可爱的直属学弟呢?为了看他笑起来我愿意给他买一辆跑车!」


「我也开始嫉妒了Loki,我敢说开学之后他能迷倒一大片的少年……或少女。」


「认真的?这里全都是?」T'challa忍不住低头用拳头遮住他腼腆的笑。


「事实上我不确定Peter是不是,更多时候我怀疑他是个反社会。」


「你认识我一年了居然还没确定我的性向?」Peter舀了一杓奶油炖菜一边痛心疾首的看着自己的挚友。


「我们得先确定你是不是反社会我才能判断你的性向不是吗?」Bucky抿了一口自己那杯红酒,幸灾乐祸的看着Loki调戏Peter。


「请问你是在拐弯抹角的怀疑我性功能健不健全吗?」Peter翻了一个白眼,「我是双。」


「T'challa你才跟我们混第一天就解开了一个世纪难题,干得好。」


「我们可以不要聊这个了吗?再聊下去我猜你们要开始扒我的性生活了?」

Peter吃了一口奶油炖菜,那可是Loki的拿手菜,不吃的是笨蛋, 「要不T'challa你自我介绍一下吧?Loki一定漏了什么我不想错过的。」


「噢!当然!Loki学长煎的牛排美味到让我忘记我也得开口说话了,迷迭香跟奶油味太完美了!蕈菇酱的味道也好极了。」

「我的天啊他嘴真甜。」Bucky捂着嘴小声的在Loki耳边说道,想假装这样T'challa能看不见。蕈菇酱的调味是他负责的。

T'challa有点害羞的笑了一下,喝了一口摆在左手边的开水,「我出生在奥克兰,父母离婚之后我就跟着爸爸到伦敦生活了。」他低下头,修长的十指互相摩挲,看不见他的表情,「他是一个好爸爸,不但支持我读药物学还尽全力帮助我。」

语毕,他突然抬起头,「我喜欢莎士比亚跟话剧,还喜欢唱歌,你们懂的,那是黑人天赋。」T'challa忍不住俏皮的对着Bucky眨了眼。

「我想我要昏过去了。」Bucky把手摸在心脏的位子,对Loki笑得很得意。

「我的座位让我很没有参与感。」

「别担心Peter,你迟早会习惯的。」



饱饭后的桌子并不狼藉,但T'challa觉得他作为学弟而不是客人应该帮自己的学长收拾桌面或洗洗碗什么的。可当他走进厨房里却又觉得三个大男人挤在厨房里太过拥挤了,他拿着盘子有些犹豫的站在厨房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其实Loki家的厨房挺大的,但T'challa感觉自己进去只会碍手碍脚,并不是说他不会做家务,只是Loki跟Bucky的分工很协调,自己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负责擦盘子的Loki正好抬起头,看见门口手足无措小学弟便放下了手边的工作接走他手上的脏盘子,「其实你不必这么紧张的,东西交给我们收就行了。我跟Bucky在准备饭后甜点跟水果,你可以去客厅休息一下,或是帮我找一下Peter,并且警告他不许在我家的阳台抽烟。」

「Peter学长会抽烟?」

T'challa感觉自己问了一个笨问题,答案异常的显而易见,但是他并不认为Peter是一个会吸烟的人,他身上没有一丝烟味,反倒是一种清新的花香,自从他坐在Peter身边的时候就闻到了,他也说不出是什么花的味道。一开始还觉得这股温柔清淡的味道与那人的气质有些冲突,但是过了一会儿那种奇妙的违和感却消失了,T'challa觉得Peter挺适合这个味道的。

不过就Peter学长小流氓的形象来看,他会抽烟好像也不是那么奇怪的事情。

「那得怪他爸,他8岁就会抽大麻了。*¹」

Loki走回到洗碗槽旁,「幸好大麻在英国还算合法,他答应过我他总有一天会戒掉的,但是他的烟瘾我说不准,他要是把三手烟留在我的阳台,我会把他掐死。」

「快去吧T'challa,Loki是说真的!他很残忍!」

Bucky一边说一边憋笑,水槽里传来水流与瓷器碰撞哗啦啦的声音。

「你去找找三楼的阳台,他习惯住三楼的客房,现在可能窝上面去了。」二楼是Loki的禁区——那里有Bucky的房间,三手烟沾上窗帘导致Bucky哮喘发作后果不堪设想,就算是Peter也不敢作死。

T'challa愣愣的用Loki递来的餐巾纸擦了擦手后就上楼找他Peter学长去了。

同时在心里想着Loki能在大二就当上学生会长/治住Peter不是没有道理的。

Loki的房子以学生求学租用为目的来说显得太宽敞了,住四五个人都绰绰有余,或许是家里经济许可,这里只有他跟Bucky两个人住,T'challa能感觉到Loki是一个怕吵的人,绝不可能跟人合租,所以三楼全是空着的客房。

可能是为了今天的聚会而把家里都打扫过一遍了,楼梯扶手上与墙角、天花板都被清理过了,只剩下一股淡淡的清洁剂味道。

T'challa一上到三楼就看见了落地窗外的Peter,他卷卷的棕色头发被晚风吹得乱糟糟的,手里掐着一根燃到一半的香烟,脚边还有一根被捻熄的烟蒂。

他不晓得Peter有没有发现他,只好推门出去喊。他撑在阳台的护栏上,只是静静的看着他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学长。 

Peter当然有发现他,大约是在他抵达三楼的时候?但是他此时却无法把目光转移的学弟的身上,只是看着远方双眼发直,像是在发呆,也像是在等待什么。

「Peter学长……」

对方只是用拿烟的那支手打断了T'challa的话,然后在他面前把烟头捻熄。

「这支烟是你卷的。」

Peter突然开口,同时也望向了身旁的学弟,他两指夹着已经捻熄的烟蒂,深紫色的烟屁股正对着未成年学弟,使用的是陈述句,态度强势得好像下一秒就会被提着领子举起来诘问。


而学弟只是小心翼翼的瞟他了一眼,又轻轻的笑了起来。

「是不是比大麻还舒服?」

————

*¹ RDJ的父亲在他8岁时曾经提供大麻给他吸食。

感觉热度降了不少QQ 自己开始发文之后真切的感觉到限流的虐 现在只求有人评论嘤嘤嘤

这章偷偷用了很多电影里的台词,有一些是暗示,有一些是伏笔,希望有人能发现!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