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a是陛下的皇家拖鞋

黑豹女孩,陛下好香

【复联三】別久(一)


涉及CP:盾冬、锤基、虫铁、金黑
时间在无限之战后的20年,化灰的灵魂重生后的故事


详细设定与注意事项请戳合集第一篇【记梗】一个悲伤的复联三重生脑洞


本文节奏比较慢,虫铁、金黑会出现得晚一点!


“不知是谁说过的这样一句话,有人把他的傻气都带走了。”


(一)


Steve很不满意现在的状况,作为无限之战二十年纪念日的今天,全世界的异端分子都在骚动着,甚至在各地放出了恐怖攻击的预告,而在那场战役之后各国人手短缺,以至于现在连他一个一百二十岁的老人家都要参与反恐行动。


真是,该死的。


其实Steve不是很在意今天无法回瓦坎达祭吊他所那些失去的队友,已经二十年了,他早就习惯了单独行动,悲伤的情绪几乎被拨离,过往的回忆也变得微不足道,人们说那让他变得冷漠又无情,但很显然的,他并不在乎。
最让他心烦意乱的是伦敦的天气。


真是该死。 Steve又在心里骂了一遍,阴冷潮湿的环境使他的关节无处不泛着酸痛,简直就像一个真正的老人!他不喜欢酸痛的感觉并对此非常不愉快,任务内容明明已经详尽的标记了所有炸弹的具体位置,拆弹小组却让Steve感觉他们就像在花园内移植花苗一样慢条斯理。


郁闷的心情使他感觉自己的膝盖更痛了。他半靠在自己的跑车上,以减缓关节内针刺般的不适与酸涩。依旧挺拔的身姿与宽厚的肩膀使他的背影迷人得要命,但是在场的所有人知道,当Rogers队长不再站得像伟人铜像一样笔直的时候,不论是谁在哪个地方出了差错,他都要倒大楣了!那是他即将发怒的信号。


「回报近况。」


他对着对讲机说。 Steve烦躁得什至要点起烟来了,他甚至得咬牙切齿才不至于破口大骂,他得维持自己的形象得体,毕竟他不想让自己变成一个暴躁的糟老头。


他发誓,是伦敦的天气太糟了,平时里他的情绪管理做得非常优秀。


大部分时间。他在心里补充。


Steve一边听着小队长回报小队炸弹拆除的情况,一边在副队长递上的行动计划书上记录下已经完成拆弹的地点,当他发现自己年纪越来越大时他也越来越不相信自己的脑子了。他涂涂写写的过程中也注意到了一股特别引人注意的引擎声,正朝着自己的方向驶来,他花了极短的时间辨识出那是一辆军用吉普车,并在同时猜测出坐在驾驶座上的人是Natasha。


他在引擎熄火的瞬间确认了自己的判断,Steve认得那个让人毛骨悚然的,鞋跟的扣地声。


「我在法国都能感觉到Rogers队长对你们的速度非常不满意。」


他只回头望了一眼,Natasha果然还是卷发最好看。刚驱车抵达现场的Natasha甚至用自己的名义表达了她的不满,真是谢了。他想。


「我已经把法国所有炸弹都拆完并且飞过来了,结果发现你的小组还在这里拖拖拉拉?」


Natasha小声地在Steve耳边对他抱怨道,其他已经掌握恐怖攻击活动的国家都已经配发了特工协助,大部分的情况都已经稳定下来了,就剩下Steve负责的英国还在拆弹。


显然众人崇拜的Rogers队长还没有幼稚到连这种小嘲讽也要回嘴,但还是在心里反驳了一下,有了瓦坎达的飞机之后从巴黎上飞机至抵达伦敦根本只需要十分钟。


其实在Natasha抵达以前Steve已经就各小队的回报理清了思绪,「是第七小队,可能有间谍渗透或是被恐怖份子挟持了,就是他们一直无法妥善的处理线路,队员的定位也不在正确的座标上。地点在大英博物馆附近。」对任务熟稔于心的Rogers队长走到瓦坎达出产的振金跑车旁,给了她一个眼神示意对方上车。


Natasha笑了一下走向副驾驶座,「大英博物馆?我要不要帮你联络一下Erik,他对那里可熟了。」跟Erik共事后Natasha去看了对方的档案纪录,那一单的确干的非常漂亮。他们现在可不分什么正反派。


两人神态轻松得仿佛是要去观光,虽然的确是如此,毕竟有了瓦坎达的科技支持,恐怖份子的伎俩可以说是非常原始,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所有人对待这项任务都很谨慎。


「别闹了Nat,陪老人家过去看看,干完就下班了。」


「是是,别让我加班就行了。」


Steve向身边的属下交代了一些事后处理的重点,并让人代替Natasha把她开来的军用吉普车物归原主,就坐进驾驶座扬长而去。


被留下的队员们已经习惯了这个除了对着幸存的复仇者外毫无温度、不近人情的Rogers队长,除了他认定的战友,没有人能感受到他的温柔或是好脾气,除了那些化为灰烬的人们以外,没有人能证明Steve·Rogers是曾经那个笑容满面的美国甜心。


不知是谁说过的这样一句话,有人把他的傻气都带走了。



※※※



「你确定你好点了?我觉得我应该提醒你一下你还没退烧。」


「我真的已经好点了,你从大一开学前就说要跟我去的博物馆,已经推迟一年了,我们时间好不容易才兜在一起的。」


Loki站在床边一脸怀疑的看着昨晚还窝在棉被里发热、连翻身都翻不动的挚友,他无法确定对方是真的好多了还是回光返照。


「拜托Loki,你就当作我也想出门吧?我是真的好多了。」


Bucky眨巴眨巴他灰绿色的大眼睛,从小到大他总是知道该怎么打败Loki。


明明是一样的绿眼睛,他的怎么可以那么水润!跟可怜的小奶狗似的! Loki总是心软。他能肯定要是有人胆敢说Bucky一句娇生惯养,自己肯定会先冲上去对着对方鼻子来一拳并大喊:我宠的!


「你知道我总是说不过你,简直跟石头一样固执。」


Loki看着坐在床边的Bucky叹了口气,后者甜甜地笑了一下,低下头去穿上袜子,他是很想去博物馆,在伦敦念大学没去过大英博物馆说出去要被人笑话的。但是他更担心他家这支病秧子,感冒没好全又着凉了怎么办? Bucky的人生可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说不定不只,洛基越想越着急。


噢天啊,Loki感觉自己是只老母基。


「我想我们可以出发了!」


穿戴整齐的Bucky兴奋地站起身,眼睛亮晶晶的,看不出来这家伙居然要二十岁了,跟个高中生一样,Loki有点想笑。


不得不说Bucky是真的很好看,而且特别适合今天自己给他挑的灰色羊毛高领毛衣,削得干净俐落的短发显得他整个人气质清爽,一点也不像是个病恹恹的药罐子, Loki在心里给自己的品味点个赞,这是他每天出门前的例行公事,把自己的小宝贝(还有他自己)吹上天。


Loki移动到穿衣镜前面,最后整了整黑色衬衫的领口。他今天穿着跟Bucky一起买的同款皮衣外套,脚踩一双骚气满点的马丁靴,俨然一副要去猎艳的样子。


他转头看了Bucky一眼,询问了对方的意见,没想到他的小宝贝居然皱着眉对自己翻了一个白眼?老天,他开始怀念起躺在床上对自己百依百顺的Bucky了。


「你今天不会让我自己回家吧?」你看起来像是要去酒吧找男人开房间。 Bucky眉头紧皱,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话问出口,不过自动省略了后面那一句。


「亲爱的,我对你很失望,我的衣柜全是这样的衣服,你不能这样误会我。」我已经为你多扣两颗扣子了还想怎么样? Loki有点怀疑自己在Bucky心中到底是什么形象。


同款的皮外套被甩在Bucky身上打断了两人的斗嘴作为出发的信号,Loki伸手探向自己兜里的阿斯匹林与车钥匙,确认过瓶子里的确实还有药丸后安心的走出房门,Bucky吃药的速度总是很快,跟吃糖似的。


当Loki驱车前往大英博物馆时这里早就被挤得水泄不通,有很多车还有很多人,他千辛万苦把车开进停车场时却发现里面一个停车位都没有而且今天临时休馆时气得几乎要把方向盘吃了。



「Oh, God.我觉得老天在跟我作对。」


Bucky懊恼的锤了下自己的大腿,Loki为了自己把这项活动推迟了一年,结果在自己坚持要出门的日子里白跑一趟,有比这个更令人沮丧的吗?


「没事的宝贝儿,要不我们去散散步吧?」


其实Loki本人并没有那么难过的,毕竟博物馆就在那里不会跑,早晚能看到的,他倒是很高兴能带Bucky出门兜风什么的,去哪里并不重要,毕竟Bucky待在床上的时间太多了。但是看着对方垮下来的小表情突然觉得有些心疼。


天啊,Bucky可是他从小宠到大的小宝贝,谁都不行让他的小宝贝委屈,谁都不行,包刮他自己也不行。


再往前开出去一段路后Loki把车停到了附近的付费停车场,自己先下了车再替Bucky开了车门,后者因为小小的负面情绪有点恍神,显然有点太较真了,他收拾了一下自己后跨出了车门。


两人一走出停车场就看见一辆通体漆黑的跑车向他们身后驶去。流线型的车体再加上黑得发亮的烤漆,完全是每个男人的梦中情人。 Bucky想。


谁停在那辆车旁边谁倒楣。 Loki想。


————

第一章算是一个背景交代所以好像有点无聊... 然后我真的是个话唠,第一章就有三千多字


之后有些章节可能一章就有四千多字,所以我说我写了一万七千字其实也才到第五章而且还没写完,如果这样不方便阅读的话我考虑改一下分篇的断点QQ


话唠的烦恼就是啰嗦了一大堆之后还没写到重点(哭倒在地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