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a是陛下的皇家拖鞋

黑豹女孩,陛下好香

【全職高手//喻黃+魏果+微喻魏】心章廣播電台


  ※小伙伴不要哭

  ※我對不起喻隊

  ※目前不會虐,目前

-----------------------------------------------------------

  歡迎收聽心章廣播電台,大家好,我是文州。

  我是葉修,各位聽眾朋友大家晚安。今天晚上有些涼,大家要注意保暖。

  因為有低氣壓要接近了嘛,雖然目前還沒形成颱風,但是聽眾們還是記得出門時要攜帶雨具喔。

  是的,謝謝文州的提醒。是說文州啊,夏天也接近尾聲了,今天可是七夕呀!

  怎麼了,前輩?該不會……

  沒錯!有聽眾來信說想聽聽我倆的愛情故事啊,不過……哥可真沒談過戀愛。所以這事兒就交給你啦!

  前輩太奸詐了!其實我也看見來信了,足足有一人高啊!那可不行辜負聽眾了,這次我就委屈點吧。不過前輩沒談過戀愛真是讓我驚訝啊!聽眾們沒見過葉修前輩,除了和聲音一樣慵懶的氣質外,人還挺帥氣的呢!

  這可是真的啊!人挺帥氣也是真的。不過文州也一樣,長得就是斯文英俊的社會精英臉,個子將近一米八,我們就別說聽眾來信有多嚇人了。先聊聊文州的羅曼史吧!

 

  ※※※

 

  黃少天喜歡上了一個男人。

  或許他不知道愛是什麼,但是他知道,自己肯定是喜歡喻文州的。

  然而非常可笑的是,這個叫喻文州的男人他從沒見過,甚至不曉得對方長得是圓是扁。對方是知名廣播電台最熱門的主持人,自己則只是個偶爾打打工的大學生,或許長相出眾了點但依舊平凡得不行。

  自己是沒想過什麼配得上配不上,他甚至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踏入這一步,只是聲音好聽,其他什麼都不了解不是嗎?

  就算是這麼想著的,黃少天卻還是沒有勇氣丟掉被自己扔在床尾的收音機。

 

  除了開車時現在幾乎沒有人在聽廣播了,廣播的收聽越來越稀少,但心章卻沒有沒落,因為它有著一群忠實的聽眾,以至於到現在還能穩穩的運作著。而黃少天第一次「聽見他」卻不是在車上,而是一間小小的咖啡廳裡。那裡的裝潢很溫馨,氣氛很不錯、價格很親民,但是客人意外的不多。

  當時店裡播放的就是喻文州的頻道「妙喻如珠」。時不時的接受call in解決聽眾的煩惱,或是講一些有正面意義的小故事。那天的喻文州說著故事,柔和的聲線和店內溫暖的感覺讓他覺得舒服極了,差一點就端著咖啡睡過去。

  他發著呆,像是被迷住了一樣。吧台後方,兩位店主人饒富意味的盯著黃少天,猜測他被什麼東西給困住了。

  之後的黃少天隔三差五的來光顧,點了一杯咖啡坐在座位上,也不滑手機,看起來不慌不忙,來了幾次之後陳果也知道他不是在等人,就只是點一杯咖啡,當作能來到這裡的理由。

  

  陳果是這裡的老闆娘,這間咖啡廳沒有名字,也不以營利為目的。她跟所有的客人都熟識,其中甚至混雜著一些文學家或是小說家,乃至影星、歌手。她為他們解決煩惱、暢談夢想,希望下次再見可以笑容滿面。

  魏琛是陳果的老公,曾經是一名常客,現在則是升級成了老闆,但基本上被當成店員使用。

  這裡的菜單上菜色並不豐富,咖啡更是只有一種,就叫咖啡。

  陳果每次泡給黃少天的咖啡都不同,像是味酸卻濃郁的摩卡、或是喝起來平平淡淡的巴西,既苦又香醇的曼特寧。而黃少天每次都只是端起咖啡,慢慢的喝,並不是品嘗。偶爾回想起口中的味道,皺了皺眉喃喃幾句,又舉起杯子輕啜了一口。

  陳果自認自己泡的咖啡並不是非常好喝,但是黃少天一週總是來上幾次,並且點一杯咖啡,心不在焉的喝著。

  觀察黃少天很久。

  是戀愛了吧?

  陳果笑著抽了一張紙寫寫畫畫的,讓魏琛墊在咖啡杯下送過去。

  魏琛看了一眼,嘲笑自家媳婦兒眼力不夠啊,又拿了筆過來寫了幾撇。夾在杯與碟的正中,也不拿托盤,屌兒啷噹的端著咖啡走了過去。

  黃少天還在失神,絲毫沒發現魏琛有任何失禮的地方,只是在拿起咖啡杯時察覺到了異樣,一張小卡就躺在那。

  「咖啡很寂寞,你寂寞嗎?」

  上面還畫了一個笑臉。

  廣播電台正輕輕的播著音樂。

  黃少天看了之後卻是皺著眉,看了一眼遞上咖啡的魏琛後再望向吧台後方對他眨眼微笑的陳果,像是頓悟了一樣抓著錢包想衝去櫃台付錢然後盡快回家,卻被魏琛攔了下來,催促著小鬼頭快點回家。

  他笑了,然後捏著小小的紙片奪門而出。

  下面是魏琛用他潦草的字跡寫下的心章廣播電台的FM碼。

  魏琛感慨著小夥子就是年輕力盛,端起原先被他放在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口。感慨了一下自己都沒福氣可以喝到自家老婆泡的藍山,再自己把空杯端回吧台清洗,對著陳果說:我媳婦兒又解決了一個為愛所苦的迷茫之人了。

  然後笑得像個小夥子。

—TBC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