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a是陛下的皇家拖鞋

黑豹女孩,陛下好香

【复联三】別久(二)下

涉及CP:盾冬、锤基、虫铁、金黑
时间在无限之战后的20年,化灰的灵魂重生后的故事

详细设定与注意事项请戳合集第一篇【记梗】一个悲伤的复联三重生脑洞

本文节奏比较慢,虫铁、金黑会出现得晚一点!

(二)下

其实Loki已经揽着他往另一边带了,但Bucky一个不长眼的小伙子还是扎实的踩得人家倒抽一口气。而Loki选择把责任归咎在那位又高又壮的路人身上,原因是他太壮了,人行道的所有人都会撞到他,只是踩到脚已经挺不错的了。

脚上军靴的款式看起来已经很旧了,整体来说却干净得令人意外,鞋面上突兀的沾着灰尘,那一定是我的鞋印! Bucky心想。

他不由自主的又退了两步,抬起头直视面前不小心被他踩了一脚的人,一方面是他很害怕这位不小心被他踩到的士兵先生发脾气,他想第一时间退开表示自己的无心,另一方面是他从小就被教育,道歉要当着对方的面、看着对方的眼睛说。

不知怎么的他感到有些焦虑,从小他就特别害怕军人,这些Loki都知道的,而他面前的这位先生壮得像一堵墙似的,这让他更加不安。他害怕那些会把士兵藏匿起来的迷彩花色与沈闷灰暗的军绿,他也讨厌军训课的命令与动作,这些都本能的让他害怕。

虽然这位先生穿得一点都不像个军人,他甚至穿着轻便的机车夹克,但他严肃的神情与挺拔的身子、一板一眼的模样就算是脱到剩一条内裤了都像一名军人。

「抱、抱歉,先生。」

噢天啊,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了,那真的丢脸死了!

Loki站在Bucky的左后方,手轻轻抚上他的右肩,这是一个保护的动作。这时Bucky才注意到,那位先生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看至少十秒钟了,这应该算是不礼貌? Bucky不太确定。

「先生?很不好意思我朋友刚刚撞到你了。」

很明显的,Loki的口气不太好(或者你说非常不好也行),但他还是保持着礼貌,他一向不喜欢有人用这种冒犯的眼神看着他们,尤其是看着巴基。

Loki想尽快的结束因为这一次小意外而开始的交流,他排斥世界上所有陌生人。

「如果没事的话我们……」

「Bucky!」

那个男人回过神来的瞬间伸手抱住了Bucky,力量大得可怕,几乎要把他锁死在怀里,Loki甚至被那双要擒住好友的手臂波及。 Bucky相较同龄的男孩们更加瘦弱,他甚至担心那些脆弱的肋骨会断在他自己的胸腔里。

有一点点的恐惧与不安。在给自己评估了心理状态之后Bucky才后知后觉的感到不舒服与疼痛,他感觉得到自己在微微的发抖,还有点窒息,他猜自己大概是气喘发作了。

为什么这个人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他是谁?他想做什么?为什么要抱住我?

我可能比自己想像中更害怕军人。 Bucky想。

意识朦胧的时候他听到自己的好友跟路人大声的争执声,两个人在拉扯。 Bucky觉得好像更难呼吸了,他能听见自己在喘鸣。

「先生请你放手!」

Loki奋力抓着男人裸露在外的手掌,想把他们扳离Bucky的身体,却只是徒劳,男人看起来有些年纪了,力气却仍然比不过对方,那双大手依旧紧紧的抱着Bucky,仿佛他们的使命是要把受困其中的男孩绞死。

「先生我求你放手!你吓到他了!他正在气喘发作!他需要扩张剂!」

Loki从原本的怒吼变成了哀求,字句里明显的颤抖,害怕的情绪让他的手更没力。 Bucky已经很久没发作,气管里发出的喘鸣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害怕的声音了,感觉像是能听见死神在和自己的挚友拔河。

谢天谢地那位路人终于有一点清醒的迹象,他放松了他的双手,这才让Loki能把人揽到自己身上来,他慌乱的翻找到了包里的扩张剂给Bucky吸入才减缓了他费力的呼吸。

Loki觉得自己被吓得有些腿软,但还是死撑着搂住他脱力的大男孩没跪坐到地上,那短短的三分钟大概能被深刻的印在心里一辈子,基于恐惧。

他看过网上那些找回无限之战失去的挚爱的幻想文,他实在不相信这个,但他怀疑他现在碰上了,可不是吗?要不是Bucky身子差得跟什么一样,还把他吓得快心脏病发了,他或许能观赏一出温馨的重逢大戏。

「我、我很抱歉……我…我不是想伤害他……」

是那个路人,Loki瞄了对方一眼,他没了方才那股要杀人似的强势气场,字里行间带着微不可查的颤抖,害怕得像他才是刚刚被人欺负的家伙。

「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你已经这么做了。」

像是被这句话点着了,Loki感觉有一把火在自己胸腔里燃烧,烟雾薰得他整个体内发黑,从他嘴里发出的每一个咬牙切齿的单字都能听见他的愤怒。

原先瘫软在挚友怀里的Bucky努力站直身子,他伸手扯了扯对方的外套以舒缓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好了Loki,我们回家,外送该到了。」

「我现在一点都不关心那操蛋的外送!」

「Loki拜托,我们回家吧。」

本来恶狠狠瞪着路人的Loki转头看见Bucky眼眶泛红,语气还带上了一点恳求,老天啊!他居然失去理智,还吼了Bucky……

他带着歉意安抚似的捏了捏Bucky的手臂,又生气的瞪了一眼路人,仿佛在把自己的失控归咎到对方身上,如果眼神能杀人他应该会把这个男人片下来做成寿司。

「失陪了先生,如果下次再遇到我们,希望你可以绕道走,因为我能保证下一次我会想起我的弹簧刀放在哪一边的口袋。」

※※※

「你刚吼我。」

身材纤细的大男孩将自己团成团窝在副驾驶座上,双手连同安全带一起抱在了胸前,扁着嘴俨然一副现在就要闹的样子。

「你知道我有多生气,Barnes。」

Loki一眼都没看Bucky继续开他的车,他早就摸透对方的脾性了,这小霸王的架势对他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现在还叫我Barnes。」

「我管不动你了是吧?」

Loki皱着眉头不自觉的又踩深了油门,想在雨下下来之前赶到家,他的心情糟透了,因为直觉告诉他,这绝不会是最后一次见到那个男人。

「开慢一点。」

可怜的安全带被Bucky抓在手上把玩扯扭,他感觉有些委屈,Loki只有生气的时候才会那样叫他Barnes,「晃得我头晕……」

车速降低了,可是Loki没有要跟他讲话的意思。

「你别生气了……」

Bucky偷瞄了一眼挚友的表情才小心翼翼的开口,Loki又怎么可能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他不开口只是因为他不想每次发脾气都得让Bucky哄他。 Loki叹了一口气。

「我气那个男的,可是我更气的是我没能好好保护你,还失控把气撒你身上。」

「你别老是把我当弟弟养,我要面子的。」

「……」

「为什么你老是钻牛角尖?我身体不好,不代表我很软弱或什么的。」Bucky靠在车窗上看了一眼快速前进的街道,又转过头来用晶亮的绿色眼睛去看Loki的侧脸,「我很谢谢你想保护我,但如果你会为此烦恼或自责,那我不要了。」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没有你这个小仙丹我可能已经被那大家伙折断啦~」

刚刚才气喘发作差点吓死自己挚友的大男孩调皮的凑近了正在开车的Loki,「只有你好好的,对我来说才最重要!」

卖萌的Bucky真的很不要脸。 Loki愤怒的想着。

能怎么办呢?看着这张漂亮的小脸蛋还能对自己贼兮兮的笑,Loki也就释怀了,他总是没办法在Bucky身边发脾气,尤其是对自己,他简直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最有效的灵药,能化解任何的苦痛。

「快别肉麻了。你得答应我不许接近那个男的,如果他接近你,你必须马上打给我。」Loki转头迅速的看了Bucky一眼,用自己不容置疑的眼神。

「你不只把我当弟弟,还把我当宝宝!」

Bucky反抗着把可爱的嘴角垂了下来,眉头被他皱成八字,看着就像一只吃不到蜂蜜愁上了天的大熊。

「是的,Bucky宝宝,还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没有请回答是或好。」

「好啦!我答应你,你简直跟我老妈一样爱操心!」

「我觉得我比较像你哥,叫声Loki哥哥来听?」

「闭嘴!开你的车!」

————

其实我在写这里的时候修改了很久时间,不管怎么写都感觉有点生硬

我写新的进度时卡住了,写不出来QQ 让我更新得有点心虚(气音

我会多磨练自己的文笔的,谢谢所有看我作品的小天使!!

下章Peter跟T'challa马上出场了!!但是离两组人马相遇还有一小段距离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