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a是陛下的皇家拖鞋

黑豹女孩,陛下好香

【复联三】別久(二)上


涉及CP:盾冬、锤基、虫铁、金黑
时间在无限之战后的20年,化灰的灵魂重生后的故事


详细设定与注意事项请戳合集第一篇【记梗】一个悲伤的复联三重生脑洞


本文节奏比较慢,虫铁、金黑会出现得晚一点!


(二)


Loki一直有带包出门的习惯,不只是因为他是一个gay,特别注重搭配的那种,还因为他是Bucky的老母基,他们戏称那是一个婴儿外出包,而事实上那是医疗箱。


他亲昵的用嘴唇测量对方的额温,从口袋里的药罐倒出一颗阿司匹灵哄着Bucky配热开水吃下。


谁能想到大学里最受欢迎的学生会长兼酒吧玩咖(但是会在12点前回家),是一个随身携带保温杯的人呢?


而且还是两个,Bucky的装热水,他自己的则是装红茶,很多糖的那种。


他的小宝贝脸上又开始泛着红晕,还用冰冷的手指抚摸自己的脖颈降温,他知道Loki绝对不会同意他脱外套,所以对那颗阿司匹灵没有拒绝,否则就是在给自己找难受。


幸好今天Bucky烧得并不严重。他们坐在不知道哪条河旁的长椅上闲聊,等着阿司匹灵让Bucky的体温降下去。


「再一个小时我们就回家?」Loki伸长手搭在Bucky身后的椅背上,计划着时间分配,他回家还得做饭。


「好,我们能带点吃的回去吗?」


「当然可以了小宝贝,你惦记着你的甜食吧?干脆去趟超市吧,明天就不用再出来一趟了,我来列一下聚会要用的食材,我把菜谱都拟好了!」


开学前Loki都会和他的哥们聚会,以往成员只有他、Bucky、Peter,这次还有他即将入学的直属学弟T'challa,Loki打算好好的向他的朋友们介绍这个跟他非常合得来的小学弟。


事实上,与他花花公子的形象不同,Loki的厨艺很好,而且非常热衷于做饭。他不喜欢吃那些不营养的速食,也不会容忍自己拿那种东西危害Bucky的健康,于是练就了一身好手艺,被Peter调笑是Bucky的专属保姆。


低头列着清单的Loki一想到自己故意忽略掉旁边亮晶晶的绿眼睛就差点笑出来,他总是不提前公布菜单,连Bucky也不能透露,所以他总是在列表上写一些并不会出现的食材,不让Bucky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你知道你在作弊,Bucky。」


「你也在作弊!」


「那是因为你先作弊。」


条纸与钢笔被利索的收进兜里,Loki又伸手探了探Bucky的额头,才放心的站起身准备向超市出发。


他伸手握着Bucky让他借力站起来。不得不说今天的Bucky状况的确很好,突然起身的动作总是能让他晕一阵的。


「我们先去超市吧?」


「不好,下午茶时间要过了!」


「你今天已经吃了两片蛋糕了Bucky。」Loki嘴上这么说着,其实心里已经妥协了,毕竟他总是不让Bucky吃太多甜食,他说甜食是身体健康的人的特权,而Bucky接受了。


Bucky扁扁嘴,心里有点儿小委屈,他今天很健康的。


「买回去晚饭后再吃好吗?」


「耶!」



※※※



恐怖份子被捆成捆的扔上押通缉犯专用的箱型车时,Steve几乎是马上点了一支烟。


現在的Steve是个依赖尼古丁的老烟枪,他的老队友死了之后压力总是无处发泄,打沙包已经无法帮助他太多,他也不在乎搞坏自己的身体,反倒乐于赶紧去死然后寻找他失去的至亲至爱。


「收工,吃个饭?」


Natasha从后面拍他的背,手上同样夹着一支烟,她又深深的吸了一口,等待队长的答覆,他们从美国过来的,又结束了一个任务,现在快饿死了。

「至少等我买杯咖啡?」


「我们接下来是不是有一段假期?」Steve答非所问。


「鉴于我们快退休了。」她抖了一下烟灰,「是的,很长。」


「找个咖啡厅吧,这个点的英国还没餐馆呢。」Steve又吸了一口烟,然后将烟头捻熄在垃圾桶的烟桶里。


Loki被Bucky软磨硬泡撒娇着买了一些零食,和那一大堆食材一起宅配到家里去了,大概五点钟前能送到。


他俩站在外带的排队队伍之外,因为Bucky还没决定好到底要带哪一种口味的蛋糕回家,他知道自己今天吃太多甜食了,为了自己不存在的小肚子着想,他下定决心只能买一个!


百无聊赖的Loki坐在咖啡厅的空位里捧着平板浏览自己下学期的课程大纲。


下学期的课程都被他温习过一遍了,其实没什么意思,药学对他来说并不难,家里有一只自走型大药罐让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决定了自己的志向,而且比别人更早的接触药罐后面跟乱码一样的药名与功效或者是副作用什么的。


Bucky更是不用担心,他自学精通14种语言,早就抵达了语文系的毕业门槛,现在正在跨修法律系(毕竟他出席率有点不稳定,他可不想冒险选他不拿手的科系最后让自己毕不了业)。


被病弱身体耽误语言天赋的小混蛋,他在心里碎念了下,听见Bucky的脚步声时他就顺手关上平板收进肩背包里,站起身的时候惊喜的发现Bucky竟然还贴心的帮他带了一杯红茶。


「突然觉得把你养那么大值得了。」Loki虚情假意的擦了擦眼泪。


「在这杯红茶之前你一直活在悔恨当中吗?」


Bucky甜甜的笑了,把Loki的热红茶递过去,再一次怀疑Loki是被药物学耽误的奥斯卡影帝。


「曾经是,现在我最大的悔恨是你到现在还没有交过男朋友。」


Loki理所当然的被打了,而且这一拳力气是真不小,还让他小声的痛呼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的是男孩子?」


「因为你爱我。」


Bucky一手提着他的宝贝蛋糕手忙脚乱的挡住作势要么么么亲他的Loki,趁机又揍了他一下。


「如果我这儿有个基佬雷达,它现在一定在狂响,滴滴滴!Bucky Barnes是基佬!」Loki指着他的头顶。


好样的,Bucky又翻他白眼。


「好吧,我看见你床垫底下柜子里放的那些杂志了。」


Loki轻轻的靠近Bucky耳边。


「我还知道你喜欢金发蓝眼大肌肌,真不愧是我兄弟。」他甚至俏皮的眨了一下眼,表示理解。


Bucky想假装生气但又很想笑,脸上变成一个不伦不类的别扭表情,反而把Loki给逗乐了,他好不容易缓过来才又拍拍Bucky的肩膀催促对方。


「好啦好啦闹你的,超市的宅配也该到了,别让外送员等我们,赶紧回家。」


Loki一路走在Bucky身后,狭窄的人行道没办法让两个大男人并排行走, Loki只能护着他让他别顾着和自己说话,多注意前面的路,一边替对方看看有没有不长眼的来车。


这才讲没多久,Bucky就冒失的踩了别人的脚。


————

猜猜Bucky踩到了谁


第二章我真的分成上下了,因为我发现第二章居然有五千字xD话说我前面一万七千字大概断断续续写了四个月才生出来的,这些我写好的发完了之后可能要再等等我写新的进度QQ我会努力写完的!

评论(4)
热度(64)